刿尘

斩落红尘是非,不跪天地,不跪世俗,愿归风云。

贺朝今儿个湿身了吗?

*我可真是藏不住文的憨批。


*第一个剧情是在朝俞还未在一起时,脑洞是我的亲身经历,我心疼死我的球鞋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。


*要中考了的我还被灵感弄得疯狂码文,各位帅哥美女走过路过给我点个赞推荐一下呗!能关注就更好了!(臭不要脸地苦肉计式发言)


 


贺朝早上是被瓢泼大雨吵醒的,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,映着阴沉的天空,心情也无端有些沉闷。


 


这天气,梅雨时节这么快就到了?贺朝抓了抓头发,去了卫生间洗漱。


 


直到刷完牙,他才听见疯狗响彻校园的播报,啧,又要接受学习的摧残了,贺朝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
 


等等!学习……我好像……把伞……扔教室了……


 


换衣服的手停顿了下,贺朝感觉内心无数只草泥马奔腾而过,他还想穿新买的那双球鞋呢!这一路淋过去,不得废了?


 


要不……逃个课?


 


哦!不行,第一节老唐的,要逃了能被他的口水淹死,耳朵也得没。


 


想了半天,还是在开门的时候,贺朝突然想到,对了,可以蹭我可爱的同桌的伞嘛!


 


不知为何,贺朝就兴奋了起来,穿上球鞋去敲对面的门。


 


“同桌~小朋友~”


 


“嘭!”


 


这是硬物砸到门板上的声音,随之而来的是谢俞非常烦躁的骂声——


 


“闭嘴!滚!”


 


贺朝眉梢不自觉地弯了,伸了个懒腰,倚在门框上等谢俞开门。


 


过了好一会儿,门才被谢俞打开,看着凹着造型宛如傻逼的贺朝,谢俞当即就不爽地一脚踹了上去,“大清早的干什么!”


 


贺朝也不闹,反而笑嘻嘻地给谢俞顺毛,“我那把独苗伞拉教室了,同桌,给我蹭下伞呗!”


 


“……滚。蹭别人去。”谢俞垂下眼帘,抬脚就要出门。


 


见状,贺朝便跟着他的脚步移动,宛如撒娇似的道,“不嘛,我就要蹭你的。小朋友,你就这么忍心看你同桌淋成落汤鸡吗?我还穿着新球鞋呢!”


 


“……”额角的青筋隐隐跳动,谢俞又抬眸看向贺朝,刚想张口嘲讽“关我屁事”,却在对上贺朝那充斥着期盼的晶亮的双眸后,心一软,将一切都咽回了肚子,默了几秒,有些自暴自弃地冷声道,“随便你。”


 


“耶!我就知道我同桌最好了!”贺朝一把揽过谢俞的肩,“那么!我们出发去食堂吧!”


 


事后……谢俞看着自己湿了半个袖子的衣服,非常非常非常不能理解自己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,可能刚起床脑子还没醒,明明自己的寝室里还有一把备用伞的来着,为什么要同意和那傻逼共用一把伞?


 


不过,看到一旁的贺朝湿了半个身子,鞋湿得活像趟过水塘似的样子,便有些幸灾乐祸地舒心了。


 


“老谢!你笑什么笑啊啊啊!我的鞋啊啊啊啊啊!我就不该穿这双鞋艹!”


 


“活该。”谢俞笑着收起伞,坐回了座位。


 


贺朝看着谢俞的背影,甩着鞋中的水,所剩无几的阴郁一扫而空,也笑了,他突然觉得……蹭谢俞的伞,真的是件太美好的事了。


 


所以,自那以后,贺朝就故意不带伞,每次都打着没带的理由和谢俞共用一把伞,享受着暴雨下,只容得两人的一方天地,私密而暧昧。


 


后来,贺朝和谢俞在一起了,这下子,贺朝不用找理由,便光明正大地牵着谢俞与他共享一把伞。他知道,谢俞虽然对此面露嫌弃,其实内心也爱极了这种感觉。


 


时光就这样静静地往前流过,很快,他们就上了心仪的大学,贺朝读经管,谢俞学医,他们相见时间不再如高中时那样多了,但贺朝总会一下课往谢俞的实验室那儿跑,给他送饭送菜,当然,还有送伞。


 


雨季来临,窗外又下起了滴滴答答的雨,贺朝下课就收拾东西往谢俞那儿走,他可不想小朋友结束实验后还要冒雨独自回寝室。


 


走到经管学院一楼的时候,有女生壮着胆子凑到贺朝跟前,问贺朝要去哪里,能不能蹭个伞。


 


贺朝二话不说就回绝了,倒也不是说他的情商突然就高了,只是他觉得,在他的伞下,只能是谢俞,他的小朋友。那么小的地方,只他们俩,就满了,哪容得下其他人呢?


 


天色愈发的昏暗,谢俞的实验结束的稍微晚了些,贺朝收了伞,静静地在实验楼一楼等待。


 


雨就这么不大不小地下着,天地都是水色,不过,贺朝并未有一丝的不耐烦。


 


当看到谢俞的身影出现在楼道口,贺朝整个人都鲜活起来,好像树木遇上春雨,绵延了嫩绿的欣喜,他使劲向谢俞挥手——


 


“小朋友,要蹭你朝哥的伞吗?”


 


他看到心心念念的身影加快脚步向他走来,那俊朗的容颜渐渐带上丝丝笑意。他没想到谢俞主动牵起了他的手,那修长的手指穿插在他的指缝中,与他十指相扣,他听到那个清冷的声音笑着道,“好,走啊。”


 


于是,两人便笑着,撑起伞,无畏地步入雨帘,在泠泠作响的雨声中,并肩迈步,一起走向了更远的地方——他们一个创建了公司,一个成了北京著名医院的名医,他们的工作都极度繁忙,但贺朝只要有空,开车去接谢俞。


 


偶尔赶上落雨,贺朝就更会去医院寻谢俞。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,已经习惯了在下雨时,等一个人撑起伞,与对方携手步向目的地。


 


“男朋友,走了,你对象撑伞来接你回家了!”


 


撑开伞,贺朝握着伞柄,将其微微斜向谢俞,雨淅淅沥沥地下,伞不是很大,贺朝半边的身子被雨水打湿,但谢俞却干干净净。


 


进了车,谢俞总要奚落一下贺朝将那名贵西服弄湿,实则是心疼贺朝淋了雨。又总是被贺朝笑闹回去。


 


他们心里都明白,就算伞面倾斜,伞下的世界始终没变,亘古亘今都晕着爱意。


 


他们趟过似水的流年,却无论何时,总有一把或大或小的伞,顶住狂风骤雨或是绵绵细雨,撑起独属于他们的,童话般的世界。




END.




喜欢就点个赞推荐一下吧!ε=ε=‾͟͟͞(((ꎤ✧曲✧)̂—̳͟͞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8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刿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