刿尘

斩落红尘是非,不跪天地,不跪世俗,愿归风云。

【杰坚】罗队,我想你

*2K+,也许有点ooc,剧情有所改动、衍生,表白在一起 看这。


罗坚到了巷子口,拜托了老板娘给庄文杰打电话约饭,然后点上了菜,静静坐着等。火锅已经烧上了汤底,看着热气氤氲,罗坚又不由得复盘前俩天的事。


“看见人摔成什么样了吗!你是不是也想摔成那样!”说实话看到庄文杰去抓李淑婷的时候,罗坚的心脏是骤听的,再看当时庄文杰那样蒙蒙地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多少是急火攻心了。


“不是的,罗队,我……”


“你别给我扯没用的,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危险!”


“我们没抓住你怎么办!”


“我就是想过来给你们提个醒。”


“我刚在车上听到你们打电话,又看到你们在追捕犯人,我就寻思能不能帮上什么忙。”


“我用你帮忙啊?我用你提醒啊?”


“别挪窝!待着别动,没问完你呢!”


罗坚想着当时的场景,气是真的气着了,但现在寻思着,可能是话有点太重了,也不知道这孩子会不会生气。唉,说实话他有点不知道拿这孩子怎么办,说是男朋友吧,罗坚闭着眼都知道庄文杰有不少事儿瞒着他,但又看得出来庄文杰确实有点信任自己的意味在。再想想上回青天白日的春宵一度,他有点吃不准庄文杰的意思,是他生气之下做的还是……他已经40好几了,离开医院的时候都能被孙志坚叫叔叔了,庄文杰若是真想和他在一起,他图什么呢?不要真是恋父情结?


唉,罗坚头疼地揉揉眉头,然后就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声音,摸到旁边的手机,装模作样地玩了起来。


“罗队长。”少年清脆的声音里带着迟疑。


“来了?”啧,没有欢喜么?罗坚没有抬头,有些不爽地戳着手机页面。


“你怎么来了,也不给我打个电话呀。”庄文杰笑着说。


一听这话,罗坚又想起了追疑犯那天,关了手机屏幕,抬起头看着庄文杰,“你去通和大厦也没先给我打个电话。”


“害,那我不是看您正在办案么。”庄文杰不好意思地笑了下。


嚯,又来这套。“今天终于不办案啦。”罗坚放下了手机,拖着长音道,“今天是周末,我专门给我们领导报备了一下,我说周末你得放我个假,别老让我值班了啊,我今天想跟我的好,朋友,坐在一块儿,一起喝个酒。”


好朋友?庄文杰挑了挑眉,“罗队……”


“所以他送了瓶这个。”罗坚举起一瓶白酒,“他自己都舍不得呀。”又示意庄文杰坐下,“我负责喝酒,你负责吃菜。”


庄文杰没表态,反而是让周婶拿了个酒杯过来,“我陪罗队长喝俩杯。”


罗坚顿时就笑了,陪喝?“你刚出院就喝酒?”


“总不能让罗队一个人喝吧?嗯?好朋友?”庄文杰提起杯子,接住罗坚给倒的酒。


“你别勉强啊。”罗坚假装接不到庄文杰的暗示,又给自己满上。


“罗队,这一杯我敬您,感谢你在工地上把我救下来,要不然我又得回医院躺着了。”庄文杰举杯要喝。


“放下。”罗坚听出来了庄文杰有些勉强,又装乖!他有些头疼,“我的酒,就得我来提。”看着庄文杰乖乖地把酒杯放下,怎么老喜欢装乖呢,罗坚有些无奈,“我今天是来跟你道歉的,工地那天,我脾气太急了,你多担待。”


“这哪的话啊,是我太莽撞了。”庄文杰说完,就把酒一饮而尽。


“我火气太了……”罗坚知是庄文杰在不爽,也许是因为那天真的把他骂生气了,也许是因为那个“好朋友”,但没有深究,只是也笑着一饮而尽,看着火锅的火岔开话题,“呦,这个火也不小啊,锅开了。”把锅盖打开,“吃菜。”


“罗队长,你今天来找我应该有什么其他的事吧?”庄文杰把菜放进锅里,迟疑了下,问道。


“你觉得我每次来找你,是必须都得有什么事吗?”罗坚皱眉,放下筷子抱胸,看着庄文杰,“我记得你是我对象吧?我来找你约会就必须得有事才行?”


“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庄文杰赶紧解释,“我……”


“怎么不是呢,就是。”罗坚把话打断,给庄文杰满上酒,像是赌气一样,“我提第二杯,把事说了。”


“珠宝找到了,案子也破了,我们所有人都一块石头落了地,所以值得庆贺。”然后没给庄文杰反应时间,又满上,“我把第三杯一并提了,再和你絮叨个事儿……”




罗坚叫了代驾,让他帮忙把车开到警局临近的公园,自己下了车,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下,看星星,目光沉沉地想庄文杰。


“在工地上,那个女贼,就是李淑婷啊,好像在你耳边上叨咕了那么几句,说什么了?”


“她……她说……”


罗坚想着庄文杰想说又纠结的样子,简直不知道是气还是失望还是什么别的情绪,明明是他自己要问自个儿有没有问题,问了他吧,又犹犹豫豫地不想说。就指着自己宠他吧,终究还是给了他台阶下。


到底不是百分百信任,就算自己是他的爱人。而且……爱人……罗坚呵了一声,闭上眼睛,就冲庄文杰的这态度,又能持续多久呢?


手机突然响起,罗坚有些震惊,居然是庄文杰?


“罗队,你在哪?我想见你。”那头的声音带着薄醉的酒意。


“……”罗坚不可否认地再次心软了,“你在哪?我过来找你。”


“你来我家吧。”庄文杰满脑子一会儿是罗坚失望的“你说,怎么就会,一句都,记不住呢”,一会儿是周婶说的“离他远点呗,不绝交还等着过年啊”,几乎是下意识地,轻轻说,“我想见你。”


罗坚认命地打的去了庄文杰家,刚一进门,还没来得及问怎么了,就被庄文杰不由分说地吻住了。这小孩把自己按在柜子上,罗坚被他吻得也有点上头,混着昏暗的灯光,他看到了庄文杰眼中的湿意和歉意。


“罗队,对不起,你再给我点时间……”庄文杰抱着罗坚轻轻地说,然后摸索着解了罗坚的腰带。


这样子是慌了,估计是怕自己不开心真就不要他了。罢了,罗坚低头安抚性地亲了亲庄文杰的眼尾——他一向很喜欢庄文杰的眼睛——再给些时间吧,毕竟还是自己的人,从小又是那么个环境长大,疑心重点也没事,自己宠着宠着总会好的。


“罗队,给我,好不好?”


罗坚简直是丢盔弃甲,情欲全被挑起来,全随了庄文杰去。


“罗队,我爱你。”

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
(全删光了!LOFTER你再不给我解屏我就举报你了!)


END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60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刿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