刿尘

斩落红尘是非,不跪天地,不跪世俗,愿归风云。

【杰坚】罗队,爽么

*2K+。在医院发现罗斯密码后。

*哎呀,大灰狼反被小狐狸压什么的最香了。原剧情有点改动,可能有点ooc?


罗坚往医院赶的时候还在生气,这小孩,居然真的瞒了自己好多事。

“罗队。”


但看到庄文杰穿着病号服转过头来的时候,那些质问的话,突然就被那双盈着笑意的双眼堵在了喉咙里,下意识就示意廖双带胖头孙出去了。

“嗯。”罗坚把手里的档案袋打开,喉咙一动,换了个话题,“案子算是破了,廖德同也已经被我们处罚了。局里边儿取证工作一结束,第一时间就给你取出来了。”说着,突然就带了点求表扬的味道。罗坚自我唾弃了下,把项链递给了庄文杰,“你看看有什么问题。”

庄文杰依言接过检查了下,边戴上边道:“谢谢。”


罗坚有点不爽,垂着眼皮,没表现出来:“客气。”却终究带了点咬牙的味儿。然后再是给手机,“这都给你充好电了啊,检查检查,没问题的话,在这三张表格上签个字。”公事公办中,带了点无可奈何的宠。


庄文杰感觉到了,收手机的时候有些无措地看了一眼罗坚,然后才低下头签了字。


这一眼给罗坚看得心有些软了,收文件的时候心里边又开始纠结问还是不问了,却不想还没纠结完,收完文件抬头的时候,庄文杰已经在玩手机了。好家伙,罗坚重重地呼出一口气,将手按着文件袋撑在了桌上,有些愤愤地看着庄文杰。


“罗队?”感觉到目光的庄文杰迟疑抬头,“您怎么了?”

“我同事说,你看了贾金妍的新闻后,第一时间就判断出来贼不仅仅只是偷了贾金妍的书稿,对吗?”罗坚,有些喜怒莫辨地走到沙发坐下。

“嗯。”庄文杰也坐到了床上,和罗坚面对面。

“厉害。”罗坚一只手臂搭在沙发上,手指轻轻敲着,“你这个说明你是在犯罪的心理侧写这一块你还是有点小研究的。”

庄文杰果然注意到了罗坚的手指,面上也没了放松的神色,“我们学校有这门课程,我成绩还不错。”

“难怪,难怪丁生火这帮人处心积虑想拉你入伙呀。”罗坚挑眉,做出一种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
“难怪,难怪罗队,要派双姐过来照顾我。”庄文杰闻言,毫不犹豫地回敬道。

罗坚笑了,微微转了个头,再对上庄文杰的视线,一挑眉毛:“怎么?”

庄文杰看着罗坚,面色不虞,眸光却沉沉的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庄文杰……我特别希望你能理解我。”罗坚顿了顿,终究还是没有说破自己的心思,拐了个弯,“你聪明,有着特殊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,你学的还是法律,所以在犯罪心理侧写这一块,你天然地就有一种能模仿罪犯的心里逻辑的这样一种特殊能力,所以我特别担心你会成为他们。”


“……”庄文杰眯了眯眼,没说话。

罗坚看他这样,也放下了手臂,身体前倾,抿了下嘴,“我希望你能成为我们中的一员。”

“你们?”庄文杰终于有了反应,挑眉问道。

“警察。你不想当警察吗?我说以后。”罗坚快速地说,似乎在掩盖什么。

庄文杰却沉下了脸,眸子里带着阴郁,“我从来没想过。”


“那你现在就可以想一想。”罗坚快速接口,带着点急切,然后骤然又缓了下来,有意所指,“没事,手机这不是给你了嘛,以后要打电话,躺床上就能打了,不用老跑出去,去护士站。”

见庄文杰仍是没反应,罗坚站了起来,拿起文件袋,“走了啊。”

“罗队。”庄文杰突然出声,回过头,和罗坚对视,“你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“……”不得不说,这一刻,罗坚的心跳是骤停了的。他怎么样没想到庄文杰道出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渴望——说实话,庄文杰真的是很难不让人心动,尤其是发现贾金妍案的疑点后,有谁不会对一个帅气又与自己同频的人心动呢。但是……他缓缓地回过头,尽量地不露声色:“此话怎讲?”


庄文杰笑了,露出两颗虎牙,眯着眸子,“罗队,你也说了,我出身特殊家庭,从小就被人看不起。做警察?你觉得我过得了政审吗?”

“……”罗坚愣住了,他倒忘了政审这件事,一下子就为自己的话而后悔了。

“你说,你是希望我成为你们中的一员,还是希望我成为你的呢?”庄文杰却不在意罗坚的反应,走到他面前站住,像要望穿罗坚的眼睛一样,再次发问。


“我……”罗坚被堵得不知怎么办。


“还是说,你不爱我,只是想把我绳之以法而已?”庄文杰咄咄逼人地再次前进一步,几乎和罗坚脸贴脸了。


“庄文杰。”罗坚呼吸不稳,“我没有这么想!”


“那你怎么想的呢?”庄文杰笑着,突然亲了下罗坚的胡茬,“想这样?”


“还是……”他亲了一下罗坚的嘴,“这样?”

罗坚几乎狼狈地捂住了庄文杰的嘴,有些语无伦次,“你别这样!我相信你!我只是……你不愿意我也不会把你怎么样的。”


“罗队,那如果……我也想呢?”庄文杰注视着罗坚,双眸里盈满情意。


“……庄文杰……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吗?”罗坚知道自己的心跳得有多快,他堪堪维持着最后的理智问道。

“知道啊。”

“……”罗坚盯着庄文杰几秒,然后放弃了控制,一把圈住庄文杰吻了过去。

庄文杰顺势而上,回应着罗坚,又去摸罗坚的裤带,抽开,然后一个猛劲,把罗坚压在了床上。

……等等?罗坚呆了一下,好像有哪里不对?他一把止住了庄文杰,“等下,你在上面?”

“嗯。”庄文杰亲啄着罗坚,温声问,“好不好。”

罗坚看着庄文杰那双盛满深情的眸子,拒绝的话就怎么也说不出来了,“你会吗?”

“放心。”庄文杰露出了小狐狸般得逞的笑容,两颗小虎牙暴露无遗,俯身再次亲了亲罗坚,“我保证会让罗警官开心的。”

门外是廖双和胖头孙的交谈声,阳光斜斜地撒下,风吹入病房,窗帘飘飞。



小剧场:

过了很久,廖双忍不住来敲门:“罗队,好了没?”

庄文杰恶趣味地顶了下罗坚,没有停下来。

罗坚咬碎了牙,不发出声音,“还要……还要一会……你先回去……”


END. 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235 )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刿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